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控制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为提升研究生专业素质和科研能力,加强学术交流,1210日,计信学院举办第二届控制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校外特邀嘉宾及学院、学校职能部处领导陈谊、蔡强、王小艺、于重重、廉小亲及控制学科导师、研究生参加。

陈谊、蔡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论坛来提高控制学科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经验分享,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创新能力与热情,与此同时,带领同学们感受企业文化,定位未来职业方向,了解企业需求,进而调整自身不足以适应时代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优秀校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代表等演讲、分享交流。纪士浩以《一个工程师平凡的经历》为题,结合自己从事软件工程师的丰富工作经历、生活经验,为在座学生提出了诸多建议,他尤其指出选择一个行业、选择一家单位的重要性。毕业校友毕松通过自己硕士、博士、高校任教的经历和体会,以《十年一小步》为题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及科研成果,从类脑计算、智能群体移动机器人研究平台等科技前沿知识探索研究,到率领学生参加诸多大赛经历,分享了很有启发的体会和经验,极大的丰富了与会同学们的视野。优秀研究生代表聂春雪、王晓冰、王铖、陈肖蒙、王睿分别从不同的视角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分享,介绍了各自在研究生阶段的科研生活感悟,展开了关于科研的构思与钻研、论文的写作、学术水平与学术道德等问题的讨论与思考,得到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与认可。导师代表于重重教授结合自身指导研究生、完成科研的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科研定位与同学之间交流的重要性,不同研究方向之间交叉结合可能带来的创造性的思考与成果。

最后,控制学科负责人刘翠玲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本次论坛在同学们的组织策划下、得到了学院、毕业校友及导师们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希望以本论坛为平台,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全体研究生的力量,对出席论坛的特邀嘉宾、优秀研究生的经验、体会和建议进行认真总结和深刻领会,使之在研究生的生活科研活动中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也使我们的论坛不断积累经验,成为控制学科研究生生活中的一项大事。

 

今后,学院将以研究生学术论坛等形式为载体,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鼓励各学科开展面向研究生的高水平交流和学习平台,以进一步营造研究生浓厚的学习氛围、良好的科研素养、开阔的学术眼界,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培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