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召开2016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17年就业部署会

     

1213日,计信学院召开2016年就业总结暨2017年就业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谊、党委副书记张凯伟、副院长廉小亲、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张凯伟主持会议并指出,2016届就业工作结束,希望各方对就业数据进行充分梳理和分析,要结合369指标、双一流建设,总结经验、查找不足;2017届就业工作已经开始,面对严峻形势,要早谋划、早分析、早开展。要认识就业工作一二三四即:就业工作关系整体发展这一主线,关系学生、教师两方利益,需要系主任、班主任(导师)、辅导员三方合力,保证就业工作四年不断线。廉小亲也强调,各系要对照数据,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明确方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培养改革,通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人才培养特色促进就业。

会上,特别强调了要进一步抓早抓牢学风建设,更加广泛宣传和动员学生考研深造,依托学科竞赛等平台,强化人才培养特色;要充分发挥系主任、班主任、毕设和研究生导师的积极作用强化就业引导帮助;要着力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就业观,结合就业指导、创业教育等课程帮助学生树立更加明确的成才发展方向。

辅导员胡洋作学院就业工作汇报,对2016届就业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就2017届就业工作整体时间进度进行了说明。12级班主任刘雪莲老师就毕业班工作分享了经验,她谈到班主任工作要有爱有温暖,毕业生工作更要细致入微,通过对学生鼓励考研、督促就业、修改简历、收取合同等各种细致工作,最后帮助学生们顺利毕业就业、成长成才。

陈谊在总结中指出,就业工作对于学院人才培养至关重要,要集全院之力做好各项工作,全院教师、各位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努力促进学院全员育人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会议还讨论了学院就业质量报告,并研究了创业教育课程的教学模式改革等。今后,学院还继续围绕学生成才,对照369421等指标,通过辅导员走进系务会、定期通报、协商研究、合力联动、就业质量反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途径,进一步抓好抓紧学风建设,推进学院就业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