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档案馆举行第五届校史讲解大赛

   

   

1214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第五届校史讲解大赛在良乡校区校史馆隆重举行。来自校史志愿讲解团的9名讲解员参加了比赛。评委由档案馆的3位老师、讲解团团长副团长讲解员研究生代表担任

本届讲解大赛旨在提高讲解员的讲解水平,为校史志愿讲解团储备更多更好的讲解人才。大赛从讲解内容掌握的全面性和熟练性;讲解的发音标准和声调节奏;讲解的手势、表情和眼神等几个方面对参赛者进行全面考核。9名参赛选手来自不同的年级、不同的专业,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备战,在比赛中展示了良好的讲解功底,彰显了讲解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王雪琴、关天宇、 梁伟娴以流畅的解说、优雅的仪态脱颖而出。赛后,英文讲解部部长吴嘉懿对比赛进行点评。她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查漏补缺、取长补短,更好地完善自己。 

讲解团指导老师唐迎春对本届大赛表示肯定,鼓励讲解员奋发向上,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在讲解团的实践机会,锻炼自己的演说能力,通过一次次的来宾接待活动提升自己的讲解水平,更好地发挥校史馆对外交流窗口的作用。

最后讲解团团长孙跃跃,副团长李明会、刘永嘉为获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附:学校第五届校史讲解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王雪琴 关天宇 梁伟娴

二等奖:  甄婕琪 李星宇 董伏霖

三等奖: 何卓昀  林宇欣  廖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