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青春关爱夕阳红”老年大学2016年秋季班顺利结业

   

   

127日,由计信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网络中心举办的青春关爱夕阳红老年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结业仪式顺利进行。学生党员讲师、助教、老教师学员欢聚一堂,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红英、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伟参加。

最后一讲为防范网络诈骗,计信学院学生第八支部积极分子杨彩飘同学向老同志们耐心讲解了什么是网络诈骗,网络诈骗的趋势,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并让小助教和老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网络诈骗案例,让老教师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如何识别,预防网络诈骗,提高了日常生活中网络安全意识。

课程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青春关爱夕阳红老年大学2016年秋季班结业仪式,学生党员吴玉超代表小讲师发言,她回顾了本学期开设的集中授课、上门集中服务等情况,,特别是每一次授课小讲师们均精心准备,老教师们也都认真积极参与,通过学习,老教师们了解了电脑、互联网知识、解决了日常问题,学生们也表示在老师们身上学到不少东西,更加体会到了活到老、学到老的可贵精神。

老教师代表胡和平老师发言中十分感谢能有这样一个活动,让老教师们在退休后也可以与时俱进,提高生活质量,特别感谢小讲师和小助教们,每次都从良乡校区赶来,尽心尽力,十分耐心地为老教师们授课,并表示以后每期老年大学自己一定继续参加。

有的老同志向登门维修电脑的学生表示感谢,一个电话后四位同学到家维修了电脑;有的老同志向小讲师们的耐心倾听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夸奖小讲师们比儿子还耐心、还热情;老同志们还表示,这项志愿服务活动实实在在、不走过场,能用心坚持这么多年,十分可贵,希望学院能把活动继续办下去。

随后,王红英、张凯伟为优秀学生讲师、助教颁发了荣誉证书,对小讲师和小助教们的真心付出、用心授课、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并鼓励将青春关爱夕阳红”“爱老敬老助老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最后,老少一堂进行了猜词游戏,欢乐的笑声为本次老年大学结业仪式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青春关爱夕阳红老年大学至今已开办四年,参与和服务老同志2000余人次,参与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00余人次,敬老爱老,老少互学,构建了独特而和谐的校园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