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学民互补 商系贾河”京白梨营销大赛

    

          1116日,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学民互补 商系贾河”的京白梨营销大赛落下帷幕。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刘文纲、张景云、刘勇、严欢,财务管理系于上尧,房山区琉璃河镇贾河村村支部组织委员贾建国,商学院党办主任李艳春及商学院党建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大赛。

房山区琉璃河镇贾河村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京白梨产地,素有万亩梨园的美称。20164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贾河村签订了红色“1+1”合作共建协议。4—11月,商学院学生党员赴贾河村进行深入基层做调研,齐心聚力谋发展,并就贾河村的往年出现的产梨销售不畅问题开展营销大赛,此次大赛得到了两地领导、有关企业、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

商学院党办主任李艳春对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贾河村党支部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在此次营销大赛中结合商科专业,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挖掘自身潜力,并积极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从红色“1+1”共建活动中得到锻炼,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加决赛的选手分别来自商学院、艺传学院和计信学院,从初赛的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四支队伍分别是:“梨梨有缘”、“不分梨”、“永不分梨”和“梨昇”。四支队伍依次上场介绍各自的策划方案,随后进行答辩。各组选手准备充分,方案清晰,目标明确,各具特色,选手们的精彩展示赢得了在场欢众的阵阵掌声。在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与各支队伍分别就策划案的具体实施过程、经费预算和风险评估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最终,梨梨有缘队获得了一等奖,梨昇队获得了二等奖,永不分离队获得了三等奖,不分梨队获得了优秀奖。

商学院MBA中心执行主任刘文纲教授对此次大赛做最终点评。他对所有参赛选手提出了赞扬,并对各组的策划案的完善提出了三点意见:策划案必须方案明确;策划不仅仅是纸上谈兵,更要结合实际调研;就是策划案的必备要素,比如,背景介绍、环境分析、经费预算等。贾河村组织委员贾建国对所有参赛队员以及商学院党委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并欢迎同学们能够走进贾河村参观游赏。

希望此次大赛的营销方案能够真正解决贾河村的梨果销售的难题,同时也希望各参赛队伍能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切实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