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艺传学院特邀学者徐世丕老师开展中国动漫产业回顾与前瞻讲座

  

119日,艺传学院特邀知名学者徐世丕老师在良乡校区举办题为《中国动漫产业回顾与前瞻》的国家战略与产业对策思考讲座。

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老师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孙进老师致辞,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展开。

徐世丕老师就中国动漫产业回顾与前瞻的主题展开演讲。讲座中徐世丕老师结合大量中西方有代表性的案例,对中国和国外的动漫产业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对比分析,以个人渊博的学识和独到的见地为老师和同学们阐述中国动漫发展的历史,介绍中国动漫产业的现状,并展望未来的发展愿景。

讲座结束后徐世丕老师与在座的师生展开气氛活跃的交流互动,一一解答同学们对动漫产业及发展方面提出的问题,并语重心长的为同学们传授学习方法,鼓励大家为了实现理想获得成功而努力,使在座师生在此次讲座学习中受益良多。最后,徐世丕老师与师生们合影留念,为本次讲座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附徐世丕简历

高级编辑、研究员;文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知名文化学者。曾连任文化三届党组秘书;历任文化部办公厅秘书室助理调研员、调研员、政策研究室调研员、部长办公室副主任、秘书一处处长,中国文化报社副总编辑,中国动漫集团监事会主席(正局级)。2011年退休后,担任文化部政策专家组成员、北京二外文化部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第五课题租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组成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办公室十三五时期残疾人文化产业政策研究课题组主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