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急救,为生命力挽狂澜”紧急救护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应急救护水平,有效应对校园突发事件, 115日,学校红十字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以“急救,为生命力挽狂澜”为主题的专业培训。本次培训联合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团队,邀请了资深培训师杨沙娜老师为62名志愿者进行现场授课,是近年来校内组织的第21场急救培训。

本次培训注重侧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杨沙娜老师在普及应急救护基本理论知识后,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与创伤救护技术实践操作内容与流程,消除了同学们常见的急救认识误区。随后,杨老师带领志愿者利用模拟人亲身操作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各种止血、包扎方法等急救内容。来自我校各学院的62名志愿者全部通过救护技能考核并获得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技能证。相信这些同学将在我校“首都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做出新的贡献,为维护校园安全注入新的力量。

参与本次急救培训的蒋永传同学表示:“这次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实践环节更是让自己深刻的感受到学习急救技能,在危难时刻能够给生命多一层保障。”

红十字会应急救援救护工作是国家整体应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开展的急救培训活动,使更多的同学们提高了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对于校园安全基层建设也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