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学院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进(出)站报告会

1021日上午,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进/出站答辩报告会举行。应邀出席的专家有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柏林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吕加平研究员,我校食品学院李秀婷教授、王成涛教授和杨贞耐教授。张柏林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了答辩会。我校人事处徐鑫、食品学院副院长王凤寰、办公室主任赵进列席会议。三位博士分别汇报了研究方案和成果。

张健博士是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首位出站博士后,做了题为“益生菌冰淇淋加工特性及功能性评价”出站报告。在站期间获中国博士后基金二等资助1项,发表SCI文章2篇,其中一篇发表在Carbohydrate polymers IF4.01)。申请冰淇淋相关专利2项,学术专著1部,完成了博士后工作任务及考核要求,答辩组专家一致同意出站。

徐友强博士课题是“白酒重要风味组分己酸乙酯和四甲基吡嗪的微生物代谢研究”。姜云芸博士的课题是“植物乳杆菌胞外多糖生物合成调控因素研究”。两位博士对课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立题依据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进度、预期研究成果、研究目标做了汇报。

专家组肯定了二位博士开题报告的课题立意和整体设计,同时对课题技术路线、研究内容的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要求理论研究与产业现状和消费者需求相结合,工作开展中应注意凝练方向,做精、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