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商务文化节开幕

   

   

   

112日,由商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商务文化节在阜成路校区正式开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物流系系主任张浩、各系教师代表冯颖如、王简、朱蓉、于上尧出席了此次活动。开幕式还邀请了宝蓝股份总裁刘宝廷、智达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民盟北京市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祝智军、北京抒怀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关村万众创新创业教育参业促进中心培训主任郑书怀等企业界人士。

举办研究生商务文化节目的在于针对商学院研究生的学习特点,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实践教学改革,注重活动培养和活动过程,努力提高学生的专业实操能力,营造能学会用、适应职场的良好氛围。活动将持续两个月的时间,期间将开展挑战CEO大赛、模拟商务谈判、专业表单制作大赛、市场调查案例评比、经管类知识竞赛、商务形象及商务礼仪知识讲座、“对话精英优秀商界校友座谈七个活动。

樊江涛在致辞中表示商学院把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健全人格的商科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目标,举办商务文化节是为了给广大研究生提供良好实践锻炼平台,让同学们树立优良的商业道德,学以致用,通过多项专业实践活动得到成长锻炼。教师代表工商管理系朱蓉老师在发言中提到真正的学会应当是把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分应用于实践,用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效果,培育创造性思维,提高核心竞争力,成为未来的商务精英。企业界人士代表宝蓝股份总裁刘宝廷概括了不同的时代需要的企业家具备的素质,新时代需要“知识+智慧+胆量+实践”能力的人才,鼓励90后的学子们积极实践、用于创新,勇敢地成为商场精英。

开幕式上,到场的每位嘉宾用心为此次商务文化节写了一句赠言,送上了自己的期待和祝福。财务系于上尧老师写下了“千帆竞渡,必执牛耳;百舸争流,定上鳌头”的鼓励话语;北京抒怀志公司郑抒怀则用一首藏头诗表达了对活动的认可和对同学们的祝福:“商科泰斗创新元,务实亮剑闯世界。文息武装树英雄,化诸精英造时代。”

开幕式后,市场营销系冯颖如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商务形象及商务礼仪知识讲座,商务礼仪是冯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和主讲课程,她从仪表、着装、表情、姿势等商务礼仪和商务惯例等方面为研究生普及商务知识,还为同学们亲自示范指导,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有用的知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的活动将有序开展,商学院将努力打造好特色学科,营造良好的学习实践氛围,为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