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深入农村基层,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在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胡家庄乡永乐村党支部启动红色“1+1”共建之后,学生党员积极深入河北农村基层,展开调研的同时积极搭建桥梁。1030日,北京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党支部、我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河北省涞水县胡家庄乡党委共聚一堂,召开以农村经济建设为主题的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共建交流会。黄山店村党支部书记张进刚、河北保定涞水县胡家庄乡党委书记马秀辉、学院分团委书记单紫薇、涞水县胡家庄乡乡长董海宝、胡家庄乡永乐村村委会主任王术清、永乐村党支部副书记高金宝、胡家庄乡的机关干部、各村支书、村主任、大学生村官以及经济学院的学生党员志愿者共计8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程麟茜主持。
交流会上,三方一起观看了黄山店村的宣传片、市委组织部2016年优秀共产党员宣传片《为你而歌》,新农村建设的先锋,黄山店村党支部书记张进刚的优秀事迹。
进刚代表黄山店村欢迎胡家庄一行,感谢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牵线搭桥,学生党员不遗余力地为村里发展献计献策,并希望在日后与河北胡家庄乡各村结对共建,更好促进村内发展。他给学生们分享了担任十六年村支书的心路历程,父母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马秀辉感谢学生党员在前期为共建活动顺利展开所做的工作,感谢黄山店村的热情接待,希望胡家庄乡的村干部们学习黄山店村的发展经验,结合胡家庄各村实际情况考虑村内长远发展;希望三方建立更多的联系,同时希望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点带面,从服务一个村开始,到服务整个乡,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在共建交流环节,学生党员提出了京津冀一体化农村经济发展的意见与建议,例如针对胡家庄乡盛产经济农作物的优势,建议开通互联网+电商推销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为村民致富。马秀辉对学生们的建议点赞,村干部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要踏踏实实、一心一意为老百姓为村内发展做实事。
交流会后,学生党员与胡家庄乡一行人员前往黄山店村坡峰岭景区、永久性安置房进行调研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