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两学一做】商学院实施“三强化”,推进学生党员先锋工程

  

  

开学以来,商学院党委不断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量、凝聚力,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树立先锋意识,在实践中培育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工作。

强学习--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充分发挥长征精神所蕴含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增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效,商学院相继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微视频制作大赛、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新生党员上党课、纪律教育在身边征文等系列教育活动。在重温长征光辉历程的同时,希望学生们可以理解和领会长征精神,让革命精神放射时代光芒,并要将其继承和弘扬,形成新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凝聚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走好新的长征路。

强责任--创设党员责任区,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

为发挥党员积极性,构建“人人参与,服务大家”的格局,学院推进学生党员责任区,引导学生党员做好传帮带工作。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充分调动党员队伍积极投身到“五早”活动中,组织管理新生进行晨练活动。党员及发展对象在“一晚”活动中,开展学业帮扶,对学困生和新生进行学习辅导。学生党建进宿舍,开展党员宿舍建家活动,加强宿舍学风和宿舍文化建设。所有学生党员与新生宿舍相对接,线上线下为新生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中问题,让新生们感受商院大家庭的温暖。

强服务--推进共建活动,再上新台阶

学院学生党支部不断丰富红色“1+1”共建活动形式,打造共建交流平台。研究生党支部携手航天桥公交场站开展文明乘车宣传及场站清洁工作、去石景山福利院为孤寡老人带去关怀和温暖、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刺猬河畔捡垃圾环保活动、走进房山地税局服务好人民等多样活动。同时,学生结合商科专业特色,开展“学民互补,梨满工商”营销大赛,为解决琉璃河镇贾河村往年出现的产梨销售不畅问题,为村民拓展销售思路,实际解决村民的难题。共建活动为学生党员们打开了一扇实践大门,为学生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推进,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有岗有位,有岗有为,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