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为传承弘扬长征精神,1026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各专业近一百名学生,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参观学习,使学生们深入了解长征历史,亲身感悟长征精神。

主题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全景式展现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生动表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战略转移踏征程”部分,学生们了解了苏区创建斗争,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实施战略转移,开始长征的历史;在“伟大转折定航向”部分,学生们认识了中央红军如何坚持与党内“左”倾错误进行斗争,召开遵义会议,确立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在“浴血奋战勇向前”部分,学生们直观感受在毛泽东等红军领导人高超军事指挥艺术指挥下,各路红军如何取得一个又一个战役战斗的胜利;在“革命理想高于天”部分,学生们形象感受到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苦历程,被红军将士坚如磐石的革命理想信念深深感染;在“胜利会师开新局”部分,学生们了解了三大主力胜利会师,开创中国革命新局面的历程;在“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部分,学生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继承弘扬长征精神,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整个展览内容全面权威,脉络清晰,史料文物丰富,艺术感染力强。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直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历史壮举。对长征这一我们党、人民军队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伟大事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红军长征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始终是激励自己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一定将长征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