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艺传学院组织参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坚定学生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保持党员的先进性,10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与学生工作党支部教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一同前往国家博物馆观看《信念·精神·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展览。
该展览围绕长征精神所体现的不怕牺牲、严守纪律、紧密团结、艰苦奋斗、患难与共、坚守理想和信念等内容,展出长征中曾使用过的武器、布告、地图、歌曲诗篇、学习课本、烈士手稿、红军家信等多种类型的文物以及馆藏美术作品近300件,从多角度全方位展现红军指战员长征中的战斗、生活、学习和互助的场景,再现漫长和艰辛的长征旅途。此次参观活动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加深了大家对长征的认识,也使得党员同学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我们走向富强。
参观中,党员们在馆内讨论交流心得,大家为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理想、正义必胜的信念、救国救民的担当、无怨无悔的牺牲所震撼,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坚定信念,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攻坚克难,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