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2016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

  

1013日,由《中国研究生》编辑部指导、山西大学承办的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在山西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我校研究生会新媒体微信中心的2名研究生代表与来自全国9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媒体及研究生社团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研究生媒体建设

会议设有主题论坛、媒体展示、分组讨论和交流汇报四个环节。在主题论坛上,来自武汉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山西大学的六位研究生媒体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就“互联网+”时代媒体发展解读、研究生媒体的机遇与挑战分析、研究生媒体发展运营模式探索及成功案例、校院APP开发等相关内容作了主题报告。

在分组讨论会上,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新媒体小组讨论,并做了“在互联网+时代研究生微信公众号运营方向”的发言。他们分别从宏观层面、微观层面对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的运营需要认清和做好关于研究生校园文化宣传做了发言与交流。讨论会上,大家就思想学术、咨讯综合、新媒体建设等相关问题,形成了许多共识,两位学生代表感觉收获颇丰。

 

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已经连续召开了十二届,2017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将由西安交通大学负责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