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研究生足球队参加2016第二届中国高校联盟杯足球赛(北京)成功晋级16强

  

9-10月,我校研究生足球队参加2016第二届中国高校联盟杯足球赛北京赛区的比赛,成功晋级16强。这是我校研究生足球队参加该赛事以来,取得的历史最佳战绩。本届高校联盟杯足球赛得到了教育部等机构的支持,比赛参照世界杯赛制,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传统足球强队共计32所高校参赛。

本届比赛,我校小组赛分在A组,分别对阵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取得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的战绩,并以A组进球数优势排名第二名,成功晋级16强赛。

作为一支我校研究生自发成立的学生社团,目前社团共有成员55名,其中外国留学生22名,为球队专门提供后勤服务同学10名。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走到了一起,一起踢球,一起拼搏,成为朋友。浓浓的友情弥漫在绿茵场上,友谊不分国籍,希望明年的球队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附:高校联盟杯足球赛由喜欢足球的三名北京大学毕业生联合发起,旨在积极响应《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让更多高校学生享受足球,畅通优秀苗子从校园足球到职业足球的成长通道,增进各高校足球爱好者与国内外足球界的交流学习。赛事的举办充分体现大众参与、专业赛程、国际顶级交流、社交互动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