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领航沙龙活动

   

   

为使16级研究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树立更加明确的目标,针对研究生阶段学时短、任务重、就业压力大等特点,商学院研究生会于927日晚举办新生领航沙龙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博士生王储、五矿集团风控经理、极速南瓜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闫擎一、中国农业银行支行行长、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HR,为商学院研究生指点学业、规划生涯。

人大博士生王储曾是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去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他治学严谨,作风踏实。这次重回母校,他认真为学弟学妹们做了PPT,详细介绍了如果想要考博研究生三年应该如何规划,从每部分的时间比例、把握的重点方向等方面做了一一说明。他还把大家常考的一些名校如北大、清华、南开等学校的特点简明概括,帮助新生了解各校特色以便进行选择方向和有重点的准备。闫擎一曾任国企高管后又自己创业,她以一名创业者的身份为同学们讲述了创业道路上的苦乐,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经历去跟大家分享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以及如何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中国农业银行支行行长作为一名过来人,针对商学院学子毕业后最经常去的银行详细介绍了一下银行的工作性质、银行从业人员需要具备的素养、学生时代需要积累的知识等。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HR则是从招聘的角度向同学们讲授HR选拔人才的标准,面试中重点考察的内容,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到行业的需要、自己的方向。

随后的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嘉宾们耐心解答。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就业方向以及如何协调学习、实习、工作、生活等问题纷纷提问,嘉宾们的思路和经历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迪。会计1631班于晶同学表示自己今后想当一名老师,曾纠结在考博和就业之间,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明确了自己的考博方向,有助于自己更好地分配时间,学术的梦想渐渐清晰。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商院16级研究生们将以更加昂扬的面貌够在未来的道路上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