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征求意见学生座谈会

   

为全面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进一步优化硕士研究生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学校将进行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与制定工作。929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征求意见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分为文科学硕、专硕和工科学硕、专硕四场,来自各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5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主持。

会前,参会研究生代表仔细阅读本专业培养方案和相关文件规定,并征求了班级同学意见。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课程设置、课堂讲授、专业实践,及如何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能力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问题和建议。研究生院参会领导及相关人员认真听取了研究生代表的意见,并与研究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对学生的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表示对研究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进行认真梳理并反馈相关学院和部门,同学们的宝贵意见将成为培养方案修订的参考依据。 

研究生学业发展研究会协助组织本次座谈会。研究生院也将发挥研究生会社团组织的作用,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广泛听取、调研学生意见,为学校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