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2016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928日,商学院党委组织“两学一做”2016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全体新生党员参加(含2016MBA新生党员)。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以《弘扬长征精神,肩负时代重任,全面决胜小康》为主题,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党课。

2016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虽然时间过去很久了,但是我们要不断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樊江涛描述了红军长征时生动的故事,来告诫新生要重于求实,努力探求独立自主的发展战略,教育新生不仅要学习长征精神,更要在实际工作生活中保持长征精神的不断延续。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要努力把中国共产党在抗战过程中发挥的中流砥柱的作用不断的凸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樊江涛指出在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下,我们要坚定维护取得的既有成果,做好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他结合社会现象与相关政策介绍了目前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情况。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困难重重,只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方向就有能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新生党员要坚持“两学一做”的学习并且不断的开展红色“1+1”等相关活动,将“两学”与“一做”与群众路线结合起来,不断丰富自身的理论水平,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加深自身的党性修养。最后,对于2016级新生党员在日后的学习发展中给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世界观,二要树立奋发有为的人生观,三要树立创业奉献的价值观,身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打造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这次党课上,新生党员表示收获良多,不仅重温了长征精神,更理解了新时期的长征精神。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菲在最后总结中提到每个党员要经常自己思考,从自身做起,牢记党员义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肩负起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