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和现场咨询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在前期开展网上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的基础上,922日中午,党委宣传部与网络中心在良乡校区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现场有奖竞答、咨询、《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发放和承诺维护网络安全签名活动。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为了让更多同学学习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此次活动安排在中午12点至13点进行。活动现场,向师生们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本次活动特设了现场有奖竞答活动,每位参与者随机抽取一题进行竞答,答对的同学将获得一份小礼物(文具)。尽管是午休时间,活动展台前人流不断,短短一个小时,就有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现场答题检验了大家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也推动了大家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一位参加竞答的学生说:“通过答题我了解了更多的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另一位同学谈到,这样的形式挺有意思的,我一下子记住了网络中心的报修电话。” 活动现场不少同学在宣传条幅上签名,承诺共同维护网络安全、遵守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

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副主任高丽华,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副部长褚财宽以及两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据悉,学校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925日,将持续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宣传展板、电子屏等渠道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知识,敬请广大师生关注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