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党员服务团队走进新华社社区开展活动

 

  

921日,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单紫薇带领情源工商 为侨服务党员志愿团队的学生们前往新华社皇亭子社区开展服务活动。新华社侨联主席黄层勇、原侨联主席王伟、侨联办公室主任张吉福以及黄亭子社区离退休老干部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学生志愿者走进皇亭子社区,放置了由团队成员提前做好的侨务知识宣传展板,同时三两一组发放《为侨服务便民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办法》,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到国家法律对归侨侨眷的保护,同时加强了学生服务团队新成员对活动的深入认知。 

宣传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共话家常,王伟主席会议起自己在革命时期的点滴,嘱咐学生多看书、多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拓宽视野提高能力。王主席拿出《国际歌》歌词,教学生们熟悉五线谱,,讲解一首歌应该怎样唱才能体现出它的特点与灵魂,在暖暖的阳光下,大家一起唱起《国际歌》。  

新华社侨联负责人对服务活动表示肯定与赞许,希望共建活动能够长期系统的开展下去。14级预备党员郝聪聪说: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刻的意识到侨联工作就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股重要力量,侨联的每一个志愿者都身体力行,将服务华侨,奉献精神落到实处,我们要做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们的桥梁和纽带,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