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两学一做】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学做结合争当先锋

 

 

为了继续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精神,学期初经济学院党委细致部署,要求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党员先锋工程”系列活动,认真制定学习活动计划,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扎实推进活动内容。

学生党支部理论社团“学”起来

学院党委建立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微型图书馆,为学生党员采买两学一做最新书籍,包括《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总书记新书》、《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解疑释惑200问》、《党章学习读本》、《新党章学习200题》、《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并出台书籍借阅条例流程,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学生党员在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上,静下心来深学笃学,经常看,时时学,学深、学透、学到位,真正使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

良乡学生党支部成立“信仰点亮青春”理论社团,由学生党员组成,校、院负责党建的辅导员、党支部理论导师、思政课专业指导老师共同指导社团开展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为主,推动理论学习骨干与基层团干部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学习形式涵盖专题学习会、辩论会、演讲比赛等,定期邀请专家老师开展专题研讨会、学术沙龙,并依托学院微信平台,让学生党员在网络发声发光,以党员实践活动为载体,将活动内容转化学术成果,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素养。

班主任助理、专业助教起来

学院党委遴选14级优秀的学生党员作为16级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助教配合班主任开展迎新、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引航、相约晨曦等相关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专业助教主要是遴选在数学、统计、英语等方面有专长的学生党员,协助班主任、专业任课老师完成班级日常学业辅导工作。学生党员通过担任系列职务,发挥朋辈帮扶、先锋引领作用,积极深入班级了解低年级学生学习生活状态,提供全面及时的信息咨询服务,帮助班级建立学习帮扶小组,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帮助新生班级开展党建团建活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解答有关入党方面问题,解释说明入党程序。

系列活动的展开,使全体学生党员增强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对国情、党情的了解。学生党员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