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喜迎新生】食品学院新生引航工程,助学子筑梦想树目标

   

   

   

   

为了使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明确的目标,食品学院在新生的教育培养、管理规划、心理引导等方面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截至911日,学院新生入学工作顺利结束。

93日食品学院在良乡校区进行了迎接2016级新生的活动。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迎新志愿者热情带领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向新生介绍学校环境及学院现状,得到了老师、家长和学生的一致赞扬。新生报到期间,校领导和学院领导亲自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食品学院各班班主任深入到学生宿舍慰问,了解新生入学情况,并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        

报到当天下午,食品学院召开了2016级新生见面会。食品162班的黎海宽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步入大学的喜悦和对大学生活的向往。环境152班的潘柔杏同学代表老生向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与新生们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班主任代表辛秀兰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衷心的祝福,对2016级新生提出要求与希望。最后,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向新生详细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发展等现状,使新生们对食品学院有了更全面而准确的了解。同时,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冀,希望大家在学业与生活中不断拼搏超越自我,未来成为国家的栋梁、学校的骄傲。

94日,为使新生更了解大学学习任务,学院召开了培训会,教务处张伟副处长、学院教学秘书郝冠华老师就学生选课、学籍管理等内容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5日和6日晚,新生辅导员夏宾老师召开学生日常管理和奖惩主题讲座,就新生们关心的综合测评、评奖评优、证件遗失、公费医疗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新生班主任召开了第一次班会,促进班级同学相互了解、加深友谊。班主任们还强调了安全、学习方法、日常管理等事项,引导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学业中取得好成绩。

同时,为了给新生提供合适的熟悉大学生活的方法,学院开展了新老生交流会,各个专业的老生与新生分享了大学生活中学习方法、学习感悟和大学生活感受,回答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让新生们产生了对于学院的归属感。

98日下午,学院举行食品学院青春榜样报告会,食品学院部分优秀学生和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报告会中,青春榜样们分别从日常学习、活动参与、出国考研等学生关心的方面进一步给新生们提供指导,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给参加报告会的所有2016级新生带来启迪,提供了借鉴。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与学院间的联系,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注入新鲜血液,食品学院举行团总支学生会招新会。本次招新为新生和老生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使新生能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投身学生工作,锻炼自身能力,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同时,为了增加国防意识,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学院还开展了军事理论课,唤起学生爱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食品学院新生入学工作扎实稳步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使新生能够开始积极主动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力争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有收获,实现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