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到部队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915日中秋节当天,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的带领下,赴昌平区与66325部队95分队党支部开展了“过中秋,谈支部建设;强体魄,聚支部合力;练本领,DIY中秋月饼”“红色1+1”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座谈交流、军营竞赛、手工做月饼三个环节。

在座谈会上, 两个支部围绕“如何开展好支部的组织生活及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分别介绍了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的方式、方法和效果,以及如何对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与会的党员分别谈了收获与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扎实的理论知识,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时时处处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还应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大家在交流中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素质,力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座谈会后, 学院24名学生党员分为两组,第一小组党员参加部队组织的军营竞赛,第二小组党员负责下午手工做月饼的准备工作。第一小组党员来到位于营部办公楼前的比赛场地。此次比赛共分为营部、一连、二连、三连四个组,学生党员被分别编入不同的组里。部队的官兵利用洗脸盆、背包绳、废旧报纸、一次性纸杯、训练杆等部队常见、常用的物品设计出了“题板猜谜”、“穿越火线”、“运筹帷幄”、“手撕名牌”和“叼杯运水”五个比赛环节,同学们一方面感叹设计者的巧妙思路,一方面迅速参与所在小组中亲历集体竞赛的魅力。经过两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营部小组赢得了冠军。第二小组党员则在厨房将面粉、糯米粉等原材料蒸熟、炒熟,并完成了做月饼所需的饼皮和馅的准备工作。

午饭后,双方党支部党员一起手工做月饼,欢度中秋。为了使此次做月饼活动更有特色,更有意义,同学们事先利用绘图软件绘制,并在专业课老师的指导下,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了2个月饼模具,模具正中间是“红色1+1”字样,两个模具的上方均为党徽,下方则分别是试管和烧瓶组合图样,以及枪的图样,象征两个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在“小能手”朱向东同学对如何制作冰皮月饼的详细讲解后,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每个人都亲手制作了一个冰皮月饼,还一起品尝了月饼,分享了成功和节日的喜悦。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不仅启发了双方党支部在支部建设和党员培养教育上进行新的思考,党员同学还通过军营竞赛活动,锻炼了身体,体验了部队文化,增强了支部凝聚力。通过手工制作月饼的环节,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党员不断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相信通过“红色1+1”共建活动,双方能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党员的能力和素质将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将建设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