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第五期研究生“扬帆”新生培训圆满结束

  

   

826-97日由研工部主办的我校第五期研究生扬帆班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共有来自不同学院与专业的37名研究生参加。内容包括:主题讲座、素质拓展、校外参观、主题班会、迎新活动、文体活动、培训班总结会。

为了增进班级成员彼此之间的了解与熟悉,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本次培训组织了研究生人际交往与积极心理学新闻稿写作规范与技能摄影入门技巧三场主题讲座。通过讲座的学习与感悟,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交流,还为以后能够顺利、高效的在研究生会中开展工作奠定了的基础。

秉持知行合一的理念,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实践能力。扬帆班学员们参加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该活动中,大家既有明确分工又有团结协作,不仅提高了班级凝聚力,而且还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同学们还参观了孔庙和国子监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对于开阔视野、提升修养,以及在铭记历史、缅怀英雄的同时,明确自己的方向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早日熟悉并且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中,本次培训还开展了两次主题班会——“我与校友面对面以及与研究生院老师见面会。通过交流学习,同学们在了解在校学习、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的使命与责任。

伴随着班级联谊会和培训总结会,为期一周的培训活动至此结束。本次扬帆新生骨干培训活动让同学们收获了知识与友谊,锻炼了沟通交际能力,帮助大家树立了目标与责任意识,对于开启一段全新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