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对话精英系列讲座之青春榜样报告会

   

   

为展现商学院优秀大学生的风采,帮助初入大学的2016级学子消除内心迷茫,尽早确立奋斗目标,97日晚,商学院 对话精英系列讲座之青春榜样报告会如期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老师,团委书记李艳春老师以及良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6名在校生和毕业校友,他们迈着从容自信的步伐走上讲台,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商学院16级学子答疑解惑,分享经验。

追求梦想,不忘初心

王德轩,工商141班,曾获得过首都高校“高谈雄辩”最佳辩手、校优秀学生党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奖项,现任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本科分会主任、1415级工商学生党支部书记、工商141班团支书。身兼数职的他是如何做到社会工作与学习的平衡呢?在报告会上,他与大家分享了他追梦路上的心路历程,不断向着目标努力的奋斗经历,激励学弟学妹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在大学期间奔着目标勇往直前,成长路上无惧风雨,追梦旅程不忘初心。

战斗才刚刚开始,你们准备好了吗?

张昊,营销102班退伍军人,服役期间获得过两次优秀士兵,一次嘉奖。刚刚告别了两年的军旅生涯,他说:“当兵后悔一阵子,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之后他满怀热情地讲述着他的军旅生活,从军两年,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增强了意志力,提升了执行力,强化了标准意识。人生,就如一场战争,由无数次的战斗组成。进入大学是战斗的开始,他告诫大家要珍惜大学学习和生活,坚强勇敢,持之以恒,以坚毅不拔的性格克服学习生活中的种种挑战。

从起点规划自己的人生,让我们的青春不迷茫

王梅晨,注会132班团支书,绩点4.11,公派出国留学一年,曾获北京市第三届高等院校企业模拟竞争大赛一等奖、华北区第五届高等院校企业模拟大赛一等奖、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优秀党员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奖项。在报告会上,王梅晨告诉大家她不是女神,也不是学霸,在大学期间最重要的就是选好出发点,从起点规划自己的人生。大学生活不该在迷茫中度过,青春也不该浑浑噩噩,我们应怀抱梦想,勇敢坚持,积极向前,无畏无惧。

脚踏实地,助力梦想

郭雪婧,大学四年综合绩点4.20,连续四年成绩注会班第一,并于大四学年,以年级第三名的成绩推免至本校研究生。曾荣获IMA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三等奖、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荣誉。成功的花儿总是浸透着奋斗的汗水,作为名副其实的学霸,郭雪婧谦虚地与大家分享,自己并没有什么过人的天分,成绩的背后全是脚踏实力、争分夺秒的努力与坚韧。希望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梦想前进。

大学四年,你需要关注的四件事

路康,原工商112班班长、曾任校团委学术实践部副部长,曾蝉联第一、二届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意实践作品大赛三等奖、全国企业竞争大赛三等奖 ,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她围绕“学习、科研、学生活动、社会实践”四个维度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她始终叮嘱在座同学,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大学期间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努力获取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职业技能,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定的基础。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郭赢,注会111班班长,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现就职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商标事务所。她针对大学校园这一特殊成长环境,谈到应如何对待它的独特性,并建立大家要善于分辨优劣,把握合适时机,成长为可塑性人才。

最后的采访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在座的同学们纷纷向榜样们提出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而六位榜样们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分享了生活学习的经验和教训,精彩回答让在场所有人都获益匪浅。

聆听完6位同学的精彩发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希望同学们把握大好时光,规划好在大学的每一天,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未来的大学四年,让每一天都充实精彩。在今后,商学院还将继续组织青春榜样报告会,来引导新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涯。

工商161学生董亚琳在听取报告会后,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此次报告会,更加坚定了刻苦学习的决心,在大学期间会争分夺秒,脚踏实地,努力向优秀学长学姐靠拢。”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青春榜样,前行力量。愿商学院2016级学子可以从榜样的优秀事迹中得到启迪和借鉴,汲取经验,收获成长,助力成功,将来回报母校,让商学院因为大家而更加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