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北工商欢迎你】材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94日上午8:30,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迎新大会举行。学院院长黄志刚、党委书记王向东、副院长翁云宣、冯涛、钱立军、各系主任、2016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迎新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主持。

首先,黄志刚院长代表学院向2016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黄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师资情况、学科建设、科研优势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并介绍了学院特色专业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他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他谈到,大学生要追求共产主义崇高理想,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要了解国家的宗教政策,要知道校园里是不允许进行任何宗教活动的;二是要勤奋学习,希望同学们争做学习的先锋、学习的模范,专心致志搞好学习;三是要努力提高各方面综合素质和能力,他强调,大学生要不断学习和锻炼,持之以恒,注重合作,勇于开拓,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取成为优秀人才。

随后2016级新生代表材料161梁钱炜同学发言。她首先表达了踏入大学的兴奋心情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心存高远,脚踏实地。立志在大学这个新起点上,不断超越自我,用汗水诠释信念,用拼搏锻造明日的辉煌。

接着,机械143班赵萌许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提醒学弟学妹,在大学里应该抓紧时间学习,一定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不忘初心,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奋发图强,努力争做优秀大学生。

最后,机械类163班班主任赵罘老师发言,他提到高中老师是管理学生,而大学老师对学生更多的是指导和建议,大学生要学会自我管理。其次是遇到问题要会寻求帮助,再就是不能迷茫,要用心去学,用心体会,争取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学院在迎新大会结束后分两个专业大类进行了专业介绍,并进行了班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