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北工商欢迎你】法/马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831日下午,法/马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2016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党委书记吕来明、院长张秀芬、副书记文四英、副院长王鲁娜、副院长俞亮,教师李仁玉、谢安平、刘道远、金秋、侯雪梅、杜凡、赵春丽、王晴、张宏伟、刘长霞以及辅导员朱艳新、段晨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俞亮老师主持。

张秀芬院长向考入法/马学院的77名新生表达了祝贺及欢迎之后,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历程,使大家对学校以及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通过讲话表达了对新生专业课的学习、科研能力的提高所给予的殷切期望。吕来明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对学生在校安全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他指出,不论是在校内,还是将来走向社会,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要抵制诱惑,提高警惕,谨防各种诈骗。另外,吕来明书记还向新生们介绍了往年毕业生的去向,对学生们的学业规划及职业规划给出参考性意见。

刘道远老师代表导师进行了精彩的讲话。他强调,作为一名研究生,不仅应当尊师敬长,尊重他人劳动成果,更因该自尊自爱,树立理想信念,要时刻对自己严格要求,做一个有格调、有情怀的人。阵阵掌声过后,新生代表权洪森通过简短的发言,对老师的殷切期望做出回应。她提醒大家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应当注重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俞亮老师和王鲁娜老师分别就法学专业和马克思主义、社会科学专业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及课程安排做出详细说明,并要求研究生应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纪律,按时完成学业。

迎新会结束以后,各专业各班级纷纷参观了学院楼,并通过选举组成了各班班委会虽然新生们来自不同的院校、不同的城市,但通过此次见面会,大家对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有了大致规划,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帮助教育下,新生们在一定会在北工商度过美好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