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北工商欢迎你】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831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2016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研究生导师及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杨秀萍主持。

院长黄志刚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学院的历史沿革,随后对学院的学科架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取得的成果和实验条件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他对研究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每位研究生尊重导师,并在导师的带领和指导下,踏踏实实地在学院良好的科研平台上有所作为,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副教授孙辉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鼓励研究生不仅要与导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更要成为导师良好的合作者,希望研究生充分利用好学科行业资源和平台,充满信心地将自己的专业兴趣与导师的研究方向有机结合,在研究生期间有所收获。16级研究生赵雄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副院长翁云宣对全体研究生导师的研究方向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做了介绍,同学们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

学院党委书记王向东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从学生管理的角度出发,对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努力使自己拥有优良的科研品质,保持身心健康,与同学和老师多沟通、多交流,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的研究生生活。

师生见面会后,副院长翁云宣为全体研究生做了科学道德及学风建设讲座。他从道德的渊源讲起,鼓励研究生树立良好的科研态度,尽早明确个人目标,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掌握有效的科研方法,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大胆创新。他也希望同学们在埋头进行科研的同时,也要积极走出校门,参加与科研课题相关的实习与实践,努力在研究生期间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情趣的学术研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