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燕山大学材料学院来计信学院调研交流工作

     

近日,燕山大学材料学院来计信学院调研党建、本科教学、学生工作、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建设等。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副书记袁云岗、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彭秋明,我校计信学院党委书记陈谊、副书记张凯伟、副院长廉小亲进行了工作交流。

陈谊代表学院对兄弟院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计信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科研、专业建设以及党建工作等相关情况,针对科研情况、重点实验室发展等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张凯伟、廉小亲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等有关内容。

王丽萍书记就所在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党建工作等,特别是在师德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博士点的申报与建设等着重进行了交流分享。彭秋明就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科研人才的培养以及如何更好的发展科研进行了深度讲解,对我院的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工作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双方还讨论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加强两院交流、科研合作、优势互补等的愿望和举措。

此次工作交流,对双方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等给予了有益参考,也为今后双方继续加强相互学习,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提供了契机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