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重学重做重实效,计信学院深入推进红色“1+1”

     

    

本学期,计信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将红色“1+1”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学生党支部分别与伟业家园、佛子庄乡中心小学等共建单位深入开展共建活动,互学共做,注重实效,发挥模范带头,争做优秀党员。

在良乡伟业嘉园社区,学生党员结合大数据相关专业特点,持续开展健康数据入档案,关注健康有我在主题活动,学生党员们开展了健康数据测量、数据记录对比、维护健康卡片等工作,用专业知识对社区居民提出相关建议及注意事项;并针对义诊活动,对社区居民反映的颈椎,腰部和腿部有不同程度的疲乏和酸痛问题,学生党员们学习了一套完整的中老年人健身操,以此送给社区的居民,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与伟业嘉园社区共同举办了主题为牢记健康知识,同行健康之路的健康知识趣味赛,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与社区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的80多岁老党员的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们对优秀共产党员又有了一个更高认识,明确了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通过两学一做,做到永葆先进,模范带头。

在佛子庄乡中心小学,学生党员开展科技开创新知,绿色引领健康为主题的红色“1+1”共建活动。支部在佛小长期设立科技小讲堂,向小学生们介绍计算机在生活、教育、家庭、医学等方面的应用,以及计算机人工智能和多媒体化。并展示由支部同学研发的的人造室内云朵喷水背包安全卡车等科技创新产品。并开设绿色出行小讲堂,通过作画的方式为增强小学生们绿色出行,节能环保的意识,以便小朋友们更好的理解绿色出行,节能环保的重要性。

此外,学生党员们还通过与共建单位共同参观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共同学习党章、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党章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进一步将红色“1+1”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实现学中做,做助学,打造成为学生党员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优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