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助力青年教师起好步、育好人,近日,计信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7名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均积极报名参加。比赛由计信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党委书记陈谊教授、院长蔡强教授、副院长廉小亲教授和来自4个系的评委老师全程出席。分工会主席苏维均教授主持。

比赛旨在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进一步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参赛的7名教师按照要求精心准备,认真备课,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教学水平和个人风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比赛结束前,评委现场从教学内容是否充实,是否条理清楚,教学组织环节是否合理,教学方法能否调动和启发学生,师生互动情况,教学语言是否具有感染力等多个维度为选手打分。评委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十分中肯的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比赛中的亮点和长处,同时也明确指出了不足之处,并给出了诚恳建议。参赛教师通过比赛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为自己的成长奠定了基础。

通过比赛,使青年教师在师德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方面双收获,为培养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校、学院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