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邀请SSCI/SCI双索引期刊《加拿大农业经济》胡武阳主编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629日,SSCISCI双索引期刊《加拿大农业经济》(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首席主编、美国肯塔基大学农业经济系胡武阳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应用经济学国际英文SSCI期刊论文写作技巧”,经济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加拿大农业经济》(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为全球知名农业经济学杂志,SSCISCI双索引期刊,影响因子为1.2912015年刊物排名为 7/17 (农业经济与政策类)104/344 (经济学类)。该刊物旨在为农业经济学、资源经济学领域的学者提供一个学术平台,关注领域包括食用农产品,农业经营,环境与自然资源利用,主要刊发与以上领域相关的理论文章、应用性文章以及政策性文章。

胡武阳主编结合自己科学研究和长期担任《加拿大农业经济》(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首席主编的经验以及多年投稿、发表论文的经历,借助一些实际案例,向参会者详细阐述了如何在国际主流英文SSCI期刊做出突破并持续增加论文被录用的机会。报告从文章的选题、立意、结构、行文、与主编和评审交流、以及后期处理等方面集中讲解如何避免常见误区,处理好重点、难点问题,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报告会结束后,胡教授就我校师生关心的投稿流程、英文撰写技巧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本次报告会对增加我校师生在SSCISCI双索引期刊投稿录用机会,提升论文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附:胡武阳主编简介

胡武阳,1976年出生于中国北京,2004年获得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一直执教于美国。在美国肯塔基大学历任讲师、副教授(终身教授),并于2013年被破格提升任肯塔基大学农业、食品、及环境学院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为该院近20年来最年轻的正教授。2011年起担任加拿大农业经济协会旗舰刊物、SSCISCI双索引期刊《加拿大农业经济》(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首席主编,并任加拿大农经学会总决策小组常委。2012-2015年担任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协会中国区主席。研究兴趣包括消费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市场营销,发展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以及环境资源经济学。多次获得美国、加拿大等国各类国际学术组织年度最佳论文奖。在《美国农业经济》,《加拿大农业经济》,《欧洲农业经济评论》,《海洋资源经济》,《增长与变化》,《环境经济学》等多家国际SSCI期刊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长期担任40余家国际期刊的特邀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