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理学院举办第二次“名师谈教学”沙龙活动

629日,理学院举行了第二次教学沙龙活动。全院青年教师和全体数学系教师参加了这场本次沙龙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周艳杰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中,北京市教学名师、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做了题为《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教学方法与实践----浅谈数学课堂教学》的讲座。主要从问题驱动以激发学生求知欲、启发教学以调动学生思考以及深化问题从而开拓创新能力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来的教学心得与体会,深入浅出,言简意赅,令人印象深刻。

讲座后,曹显兵教授与各位教师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教师们均表示曹院长的讲座受益颇多,深受启发。青年教师表示如此形象化的课堂教学难得一见,在调动学生积极性方面有了新的体会。曹院长鼓励教师多交流,多研究,相互启发,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身为学校最为年轻的学院之一,理学院始终将保证教学质量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根据沙龙宗旨--“实践反思、同伴互助、专家引领,将继续定期开展各种专题的沙龙活动,以期持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