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美国普渡大学艺术设计系张利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628日,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终身教授、艺术设计系主任张利女士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进行访问与学术交流。

当日上午,张利教授在阜成路校区与艺术类各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师考评等问题交换意见。学院党委书记林刚、副院长郑子云副院长、数字媒体系孙进主任和刘红菊副主任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下午,张利教授在良乡校区为艺传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艺术设计之美》的专业讲座,数字媒体系吕燕茹教师担任讲座主持。本次讲座中,张利教授通过我与设计我与普渡两部分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身的设计经历,以及美国普渡大学的教学情况,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美国高等院校的历史与现状。最后,张教授展示了普渡大学设计专业学生运用多样化信息表达方式创作的设计作品,为同学们开启了信息艺术的大门。张教授的精彩讲座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在视觉传达系朱慧副主任及多位老师陪同下,张利教授参观了位于艺术楼B座内的丝网印刷工作室、陶瓷工艺与材料创新工作室等,并对正在举行的艺传院学术艺术周的展示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是美国一级国家大学,美国十大联盟创始成员。张利教授从事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研究长达二十余年,研究方向涉及信息设计、品牌推广、包装广告、印刷、海报设计、跨文化和社会问题视觉设计以及设计方法和跨学科研究等诸多领域;张利教授不仅荣获过年度世界最令人难忘的海报设计美国赛区首选奖在内的50余个设计大奖,而且她的200余件作品已经在近30个国家250余次展览或刊物中发表,包括国际最著名最具影响力的Graphis视觉传达年鉴;此外,张教授的近百幅作品还被各类国家机构永久收藏,其中8幅作品收藏在成立于1800年的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10幅作品收藏在世界上收藏最全面的瑞士苏黎世博物馆,以及英国维多利亚和艾伯特博物馆、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日本大垣海报博物馆、芬兰拉提海报博物馆等。

张利教授此次来我校访问,由北京市高师中心资助并邀请。这是北京市高师中心贯彻落实《北京市属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建设与教师职业发展计划实施意见》的精神,加强市属各高校与国外高校合作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