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24日,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的带领下,材料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昌平区南口镇66325部队95分队党支部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昌平区南口镇66325部队直政科科长袁晓勇和66325部队95分队党支部成员参与了活动。

本次共建活动设有座谈、签订协议、参观、重温誓词四个环节。

座谈会上,两个支部首先介绍了支部概况,双方党员以“明确党员责任,共祝党的生日”为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大家认识到党员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做业务上的排头兵,要做群众中的带头人,要学会将“学”与“做”进行有机的融合。同时,各支部党员在交流中也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如理论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还有待加强等,他们表示将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进一步提升自己。

为确保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材料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昌平区南口镇66325部队95分队党支部在前期接触中就商定好了年度活动计划。在本次共建活动中,两支部就共建相关事宜签订了《红色“1+1”共建协议书》,以保障双方共建活动取得理想的效果。

随后,在66325部队95分队党支部成员的带领下,材料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参观了部队的营房、学习基地和工作基地等。通过参观,同学们对战士们的工作情况、日常生活情况和他们的光荣职责有了初步的认识。

活动的最后,材料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在66325部队营区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增强了党性观念。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要学习军人良好的品质,同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相信通过与部队的共建活动,能充分发挥大学校园的人才优势和部队的资源优势,激发在校大学生党员服务社会、服务基层建设的积极性,使大学生党员深入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也为66325部队战士提供与在校大学生交流的平台,实现人才与资源共享,学院与部队的双赢,切实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