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钱立军副教授应邀在2016年国际阻燃材料与技术研讨会上做大会主题报告

   

616日,材机学院钱立军副教授应国际阻燃材料与技术研讨会组委会邀请做大会主题报告(Keynote Presentation)。

钱立军副教授的大会报告题目是:Definition, mechanism and evaluation method of flame retardant group synergistic effect(阻燃基团协同效应的定义、机理以及评价方法)。阻燃基团协同效应理论是钱立军副教授在2009年在设计新型阻燃分子时提出的构建高效阻燃化合物的新理论,在2011年首次在PolymerPolymer degradation and stability 两个刊物上报道运用这一方法所获得的研究成果,上述两篇文章目前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中引用次数分别为55次和51次,在我校所有SCI收录的第一作者单位的论文中引用次数位列第2和第3位。此后,钱立军副教授又设计了多个体系进一步论证该理论。到目前为止,共发表论证阻燃基团协同效应理论的SCI论文13篇,其中SCI(Q1)论文9篇,SCIQ2)论文3篇,合计总影响因子35,引用次数近200次。通过7年多的坚持研究,在本次国际会议上,钱立军副教授对阻燃基团协同效应理论首次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并获得了广大同行对该理论的认同。

国际阻燃材料与技术研讨会是由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发起,国内外主要阻燃领域的研究单位全部参加的全球最具影响的阻燃学术会议。在本次大会上,钱立军副教授也与四川大学的汪秀丽教授共同主持了617日上午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