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两学一做】体艺部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15日上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阜成路东区联合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洪越应邀做了一堂《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传统文化的体会》的党课。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27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姚洪越以习总书记到山东曲阜考察时表示要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切入点,从习总书记深厚的传统文化素养、对传统文化的评价、对如何继承弘扬传统文化的论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深入挖掘和阐述了习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

在谈到习总书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评价以及如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姚洪越说,习总书记多次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中国人具有重大影响;是中国人的追求,中华民族的重要滋养、优势及实力;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具有重要的社会进步作用。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我们都应该传承和发扬,但同时也要学会鉴别和扬弃。要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既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姚洪越强调,既要看到习总书记对优秀传统文化的鼎力弘扬,也要看到习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的高度重视,更要看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之间的相同相通,尽力做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融合贯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化。

课后,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吕良对姚洪越副院长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广大党员老师们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对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自学,要在提高自身修养的同时,立足岗位,教书育人,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体艺部党支部为全体党员配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并在会后提交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