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两学一做】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党课研讨学习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以专题学习、党课研讨、主讲主问三种形式,以学习到位、指导到位、参与到位学习教育见成效、组织生活见成效、先锋行动见成效三到位三见效为目标,近期,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以做优秀学生干部,做学生心目中的好党员为主题开展两学一做党课研讨学习,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教育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院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深入分析党章党规——学习到位

全体学员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深入分析党章,进行新旧党章党规的对比和组织纪律、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案例分析,对党章党规进行系统认知,强化党员意识与党性修养,真正将两学一做学到心中、做到实处。

英语142班屈宁鸥从新党规的适用对象的角度,说明从严治党的范围,从党员领导干部向全体基层党员推进,大学生党员作为最年轻的基层党员更应该铭记党纪党规,以行动践行党章。英语142班韩琛结合党员纪律案例和《准则》、《条例》标准,表示提出党员和学生干部应该以身作则,为同学做出表率。

党课导师主讲主问——指导到位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作为学生党支部理论导师,以做优秀学生干部,做学生心目中的好党员为题,从局势政策、党性修养、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带领大家进行学习研讨,以主讲主问的形式贴近党员的思想、学习和生活。

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和党语心读理论经典的学习阅读,对照自身实际工作和思想动态,提出学生党员工作效率、预备党员迷茫期等问题,副书记任金晶分别进行悉心解答。她从国家的十三五规划、改革发展的攻坚克难等时事背景,鼓励大学生党员把目标放远、把眼界放宽,夯实专业基础,将专业知识与党建工作合二为一,在实践中探寻真知,力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优秀学生党员。

在主讲主问过程中,大家共同谈到保持先进性和动机纯洁性是解决当下大学生党员困惑的关键,副书记任金晶鼓励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针对问题要敢于发声、挺身而出,争做领头羊。

探索互联网+党建——参与到位

两学为理论学习,以一做为行动先锋。党支部书记张悦带领学生党支部以探索互联网+党建的实践应用切题,结合与北京工商大学附属小学开展的红色1+1”共建活动的实际需求,就如何有效利用网络做好基层共建工作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党建宣传等问题进行探索研讨,提出微信平台模块化、双语化、问答化等建设思路,党员干部全面参与,从理论到实践,从两学到一做,助力网络支部从线下到线上的拓展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