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黄山店村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15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相关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前往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黄山店村党支部书记张进刚以及当地村民参加了活动。

讲学一体熟知民生

今年是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黄山店村党支部第四年开展共建活动,学生支部以“创新协调促经济发展,绿色共享建美丽新村”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学生党员从二胎政策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两方面向村民进行民生政策普及。此外,学生党支部邀请了学校红十字会的学生代表向村民们讲解日常急救常识,并利用假人演示心肺复苏、绷带包扎等流程。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向黄山店村授予“北京工商大学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站”的牌匾,在日后的服务过程中,学生党员将为游客提供微型救助服务。

建言献策共建设

在“献计献策”座谈会环节,学生党员们积极发言,黄山店村民向学生党员这些年来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14级学生党员胡欣怡、冯飞龙也对黄山村的发展表述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将景区照片制作明信片扩大宣传、景区周边摊位价格弹性化、建立黄山店村特色商业区等想法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随后,学生党员们将事先准备好的“精准扶贫”的相关问题在村民中展开调研,结合专业知识,与村民展开热烈交流。

山清水秀体会民情

在黄山店村大学生村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们来到了共建服务点坡峰岭景区,每年10月份的红叶节,学生党员们每周都会来到这里进行景区服务,多年来,为村中的生态旅游创收做出了贡献。调研过程中,学生党员拿出自己的手机、相机开始记录、考察景区的实地情况放置提前精心做好的宣传展板,为后期的服务做好相关准备。

此次活动的展开,是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原有共建活动的基础上进行的新调研、新尝试,学生党员身体力行,在实际活动中将服务、奉献精神落到实处,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加强基层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