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学术创新月举办丰富多彩学术活动

     

     

511日至6月中旬,计信学院2016年学术创新月系列活动顺利举行,连续举办了多场名家学术报告、竞赛经验分享讲座、校内学科竞赛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倡导学生创新实践,拓展学生综合素质。

量化投资精英刘小川做了题为寻找量化投资策略的一种方法论开篇讲座,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丰富实践经验,开拓了学生视野。

北京金戈大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羿为同学们带来了移动通信产业链发展及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专题讲座,他用丰富的经历和生动的企业实例带领同学们了解国内外之名信息技术领域企业的起起伏伏,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ICT,认清了ICT行业的脉络走向,让同学们对将来的就业选择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

优才学校CEO伍星为同学们带了精彩演讲之“PHP程序员的技术修炼,从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技术职业选择与规划;后端程序员技术路径;从全栈工程师到架构师四个方面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同学讲述了信息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计算机专业就业方向上的指导,并耐心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新道人才网运营总监杨世强作了题为大学生怎样面对未来岗位的专题讲座,从如何选择企业,企业文化,企业对员工的选择等多方面的内容,通过生动的描述将晦涩的知识简化,让同学们更容易接受。

学院控制学科负责人、光谱技术及品质检测研究室负责人刘翠玲教授详细为大家介绍食品安全与光谱检测技术项目。杨伟杰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方式、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研究方向的选择以及大数据的应用。

此外,期间还举办了学科竞赛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北京工商大学第四届计算机应用与程序设计大赛和北京工商大学电子设计大赛等多项活动。

本次学术创新月着眼各专业学科特点,积极引进校外优秀学术资源,同时结合了当下热门的创新创业内容,有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吸引更多学生感受创新魅力,投身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