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员倾爱心 温暖洒培智——法/马学院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学生党员“服务先锋”行动计划的号召,培养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勇于担当的精神,68日,在法/马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辅导员段晨明老师带领15研法学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同学赴石景山培智学校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

石景山培智中心学校是石景山区唯一一所为智力缺陷学生开办的九年全日制学校。在前期多次与培智学校沟通交流的基础上,支部同学已对自闭症儿童已有初步了解。整整一个上午,师生们陪伴着孩子唱歌、表演、画画、做手工、体能训练。在手工课教室里,孩子们专注、乖巧,他们任意挥洒着想象力,手中的彩泥就是表达内心世界的舞台。在美术教室里,孩子们在画纸前尽情的放飞思绪、让心灵自然地流淌,他们挥笔自如,画是那样的纯净。在音乐教室里,两位培智学校的孩子用那含糊不清的语言跟我们志愿者们一同合唱了《我爱北京天安门》等歌曲。他们的专注、乐观、他的一举一动,让在场的每一位为之动容。很多志愿者悄悄的擦拭眼角钦佩的泪光。

临别前培智学校党委郝书记代表学校向志愿者们就本次共建表达了感谢,并告诉志愿者们这些孩子每一个小天使,他们不会被世俗所影响,他们有着自己纯真的世界和美好的愿望。她的一席话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支部同学更加深刻体会到“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服务他人、热心公益”的宗旨。

今后,双方将继续完善共建内容,使学生党组织服务功能进一步强化。红色“1+1”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同学到实践中探索真知,锻炼了能力、磨砺了意志、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我们的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我们将会继续总结本次共建活动经验收获,并积极运用到接下来的支部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