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圆满完成志愿爱心支教活动

        

         

       3月起,经济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先后5次走进北京市房山区民仁小学及京蓼学校,开展了以“同造美好回忆,共圆音画梦想”的志愿主题活动。

每周三下午,志愿者学生早早赶到学校,按照原定计划四人为一组,准时开始教学。考虑到所协助教学的小学设备并不完备,志愿者们主动带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并利用手机软件等帮助教学。音乐课上,伴随着动听的音乐以及志愿者们生动的讲解,小学生们随着志愿者们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一起欢唱,志愿者还带领同学们分组表演音乐剧,演绎出一幕幕精彩的故事场景;美术课上,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时间实践,志愿者在认真且简短地讲解后,将学生们分成了多个小组,使其一起在交流中体会绘画的乐趣,而志愿者则在一旁帮助大家完成绘画作品,引导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其眼中的世界,努力开拓孩子们的思路,使每个人思维的独特性得到发展;课外拓展课上,志愿者们在教学楼中间的空地上与小学生们一起嬉戏玩耍,组织他们做各种各样的游戏,释放孩子们的天性,给予他们充分的自由与快乐,带给其悉心且温暖的呵护。
此外,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持续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与老人们共同讨论红色经典、畅谈对时政要闻的看法,并前往北京市松堂临终关怀医院,号召大家学雷锋、做好事,陪伴孤寡老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志愿者们与们老人手拉手真诚的聊天,给予老人温暖与欢笑;老人们也给予志愿者谆谆教诲,使他们颇为受益。在活动中,大学生们不仅充分展示了对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热情,也身体力行地践行着雷锋精神。
一学期的持续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院营造出“我付出,我奉献,我快乐”志愿服务氛围,在以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的引领与辐射下,经济学院的学生常规志愿服务活动也取得了满意的收效,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