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两学一做】“学为先,做为本”——法/马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扎实推进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实践。法/马学院党委于5月期间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学为先,正本清源固信念

5月以来,学院各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重点内容,组织党员深入学,做好两学规范动作。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解决共产党员的信仰、信念问题。学习形式方面,各党支部在加强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类小微媒体便于携带、知识更新快的特点,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关注学院党建App——法马i党建和党员学习微平台,使用微信群、网络课堂等新媒体深化学习。结合新媒体的便捷和实用特性,鼓励广大党员利用八小时外碎片时间学习,力争学习更加灵活化、轻便化、高效化。

学院开展理论导师系列培训,518日下午,良乡校区学生党支部理论导师袁雷老师从《国际歌》谈起,为大家讲述了信仰与理论在党员当中的作用。519日下午,社科党支部理论导师田建华老师结合自己学科和专业的优势,通过参与所指导学生支部的集体学习形式,开展理论教育活动。520日下午,研究生毕业班党员理论导师孟繁宾老师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重要讲话中的思想内涵,为毕业班研究生党员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做为本,服务群众树先锋

515日下午,14法学党支部与14法硕非法学党支部共十五人来到地铁八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进行志愿活动。同学们先是接受了地铁工作人员的简单培训,后被分配到闸机,自动售票机等四个岗位进行志愿活动。地铁八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人流量较大,在短短的两小时服务期内,志愿者们认真工作,帮助了很多买票有问题或是需要指路的乘客。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严肃的纪律性,认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地铁工作人员的好评。极大程度上的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榜样性,表现出了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党性修养。

本次系列学习活动对于增强学生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两学一做重要性,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学习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两学一做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并落实的工作,学院党委也将会继续开展相应的学习活动,严格落实两学一做的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