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校园视界》开播一周年庆祝暨表彰会召开

   

   

   

520日下午,《校园视界》开播一周年庆祝暨表彰会在良乡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副部长褚财宽,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主任吴玉玲、《校园视界》编辑组指导教师代表许莉、蔡海龙、罗昶、白京,党委宣传部邱实、王远芳等老师,以及《校园视界》编辑组的几十位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莉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庆祝《校园视界》开播一周年的短片。短片回顾了《校园视界》从诞生到发展的历程,展现了指导教师和编辑同学的工作点滴与个人风采。与会领导和老师们对《校园视界》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果进行了总结,并颁发了突出贡献奖、优秀主编奖、优秀编辑奖和编辑奖等奖项,共有20多位同学获奖。

张春萍部长肯定了过去一年里《校园视界》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对指导老师们、编辑组学生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未来视频新闻的创新提出建议,并表达了对《校园视界》的美好祝福。吴玉玲主任对《校园视界》开播一周年表示祝贺,强调了该栏目作为新闻系校内专业实践基地的重要意义,期待《校园视界》接下来能有更多元的发展,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能够得到更多专业实践与锻炼机会。指导教师罗昶、蔡海龙从栏目策划、拍摄制作、内容编辑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进步,表达了对《校园视界》未来工作模式转变的期望,希望在下一年的工作中,编辑组能更好发挥主体性和能动性,进一步提高节目质量。获得突出贡献奖的吴向东同学作为编辑代表,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在《校园视界》工作的收获,衷心感谢指导老师对同学们耐心细致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并提出了建立素材库、编辑与记者工作良性衔接等建议,得到与会老师们的赞同。

《校园视界》是我校首档校园视频新闻栏目。该栏目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党委宣传部主管,艺传学院和宣传部联合推出。《校园视界》定位于“服务校园宣传工作,传播校园文化”,主要报道学校的重大事件、会议和活动。党委宣传部负责提供新闻选题和素材,并承担审片工作,艺传学院的师生负责节目的编辑工作。该栏目自去年5月正式上线,目前已播出八期内容,共报道视频新闻40条。

《校园视界》的开播得到了艺传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罗子明院长亲自组建了指导教师团队,并为编辑组提供了专业设备保障和经费支持。罗院长虽因其他工作安排未能参会,但委托主持人向本次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祝愿《校园视界》栏目能有更好的发展。本次会议后,在《校园视界》辛勤工作了一年的2013级编辑同学们即将离开栏目,编辑组也将迎来2014级新同学的加入。与会老师们对2014级编辑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校园视界》栏目推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