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学院举办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会

  

  

为了提高食品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平台,食品学院于518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李秀婷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李秀婷副院长介绍了此次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会的目的,旨在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在教学方法上勇于改进和不断创新。各教研室推荐的五位教学优秀教师分别进行了25分钟的课堂呈现。王蓓老师将乳化剂的应用与生活中常见的美食相联系,由浅入深地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知识点娓娓道来;刘英丽老师运用了先进的图像模拟软件将蛋白质集中常见的结构特点直观地展现在听众面前;刘红芹老师的课堂注重于应用举例,突出强调了化工制图中剖视图常见的易错点建议;王攀老师以有趣简短视频引入对全球变暖成因的分析;任虹老师由生活化的例子引入对ATP生物合成的探究。最后两位资深督导专家、各教研室主任和各专业的资深教师对五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点评。

此次活动是食品学院为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本科教学的整体状况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实施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而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不仅给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而且营造了一个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向北京工商大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总体目标又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