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文科实践中心组织云班课APP应用等系列培训

     

为推动信息技术在实验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打造一支具备先进教育理论、能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教学资源、熟练掌握先进教学手段的实验教师队伍,518日,文科实践中心邀请蓝墨云班课运营部经理马腾龙做了题为“基于移动APP云班课应用”的信息化教学培训,中心教师周付安介绍了“从教师到引导师的教学方法,中心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马腾龙详细介绍了移动教学助手“云班课APP”的各项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带领老师们现场体验。“云班课APP”是将教师备课过程、课上课下师生互动、学习答疑和指导布置作业、批改作业等教学环节集中在云服务平台上,通过点触手机来完成课程的教、学以及过程性管理活动。“云班课APP”的使用,也是引导学生合理使用手机等设备进行专业学习,实现“以疏代堵”式课堂管理的有效途径。教师们对“云班课”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积极参与“课堂测试”和“课堂小组任务”等环节的互动,亲身体验了线上线下互动式信息化教学方式的强大优势。

针对传统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学生积极性不高、参与度较低、教学组织形式单一、教学效率亟待提升等问题,中心教师周付安为全体教师进行了“从教师到引导师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技能的培训。周老师对有效教学进行了界定,强调了有效教学学生的参与性,讲解并练习了教学引导的概念、教学引导技术呈现的几个阶段、教学引导技术的设计模型,最后按照教学引导模型进行了教学引导的活动设计。全体教师完整参与并基本掌握了教学引导的原理、模型和设计,收获很多、启发很大。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表示,下一步我们要运用云技术、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改进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等,以教学引导技术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优化学习活动设计和学习体验,全面提升课堂的效率和效果,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