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在“首都高校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57日、8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首都高校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参赛的两个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的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重要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最具影响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共收到了北京地区24所高校146件作品。材机械学院教师指导、学生设计制作的2件作品参加了比赛,其中“爬楼梯载物车”荣获一等奖,“硬币分类清点器”荣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材机学院高度重视,在参赛的各个环节给予帮助,指导教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加班加点精心指导,参赛学生积极努力,从选题、设计、绘图、加工制作样机到论文撰写,都作了充分的准备。

本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互相学习、相互切磋、同台竞技的机会,强化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的掌握理解和创新、实践能力的提高,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创新、实践动手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附: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