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马学院举办北京市团体心理游戏类活动——“天使在行动”之宿舍主题活动

   

   

为响应4月上旬到5月举办的主题为“读懂你我,共享青春年华”的首都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我校法马学院协办了北京市团体心理游戏类活动——“天使在行动”之宿舍主题活动。

根据活动通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活动策划的基础上,法马学院结合连续多年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团体辅导活动的特点,将原要求“以寝室为单位”,扩展到“以班级为单位”,以各班心理委员作为天使领队,于54日至11日在报名班级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天使在行动”主题活动。本科8个班和研究生4个班共12个班级3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511日,学生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教授、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航老师和学院心理工作辅导员朱艳新老师作为评审专家为参赛的12个班级进行了答辩。各班的领队分别上台展示了活动总结的PPT,最后综合各班答辩情况和微信推送的阅读点赞量,最终评选出校级最佳天使、优秀天使、最具创意天使、温馨宿舍和学校“天使在行动”一二三等奖班级。其中校级优秀一等奖班级为本科143班和研究生1532班。活动同时还对荣获本次活动的优秀工作者和学院心理工作优秀工作者的学生进行了表彰。最佳天使和一等奖班级将参加北京市“天使在行动”活动比赛。

本次“天使在行动”活动通过在班级内开展活动,宿舍内部关系更为融洽,同学们彼此之间了解加深,情谊更加浓厚,班级凝聚力提高,宿舍氛围更加温暖和谐、团结友爱。有的班级表示: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让我们懂得去关心爱护一个人,不管是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还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只要在生活中处处留心,我们付出的每一个细节都能给别人带来无限的温暖。同时让我们知道了收获别人的关心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对世界抱以善意,天使总会在你身边,带给你一路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