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念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为给教师搭建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511日下午,食品学院举办了“食品学院教育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处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主讲,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施枫主任以“慕课与翻转课堂”为题,对这种新近涌现出来的在线课程模式进行了全面解读。施主任从慕课(MOOC)起源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讲起,指出MOOC是高等教育领域最为深刻的技术变革,之后就慕课的特点和三大平台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对比。

施主任在介绍慕课近年来在中国各高校的发展情况的同时,对于国内外的教育教学现状也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就慕课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和变革进行了展望。慕课及翻转课堂模式是是符合互联网时代在线学习规律的教学模式,拥有更多开放性的学习资源与多模态的练习方式。它是对传统教学范式的颠覆和教学新理念的创新,是灌输式教学向交互式的彻底转变,是依托于网络社区学习互动交流的、强化互动交流、实现全面交互式学习的模式,也是互联网时代大众互动交流的内在需求在学习中全面体现的必然趋势。学院老师与施主任就慕课及翻转课堂的实际应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也对我校目前现有的网络教学管理系统和发展表示了热切的期许。 

与会教师通过与施主任面对面地交流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不仅开拓了视野,而且为推动传统的教学观念和教学方式的转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食品学院的教师们在“十三五”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符合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及规律的新方法、新手段,不断推升教学质量,力争早日实现“369”的人才培养目标,努力为建设一流大学,实现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总体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