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举办学术创新月暨科技文化节

    

    

   

511日,计信学院2016年学术创新月暨科技文化节开幕。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伟、各系教师代表、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师生、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辽宁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兄弟院校师生应邀参加并做经验介绍。

张凯伟在致辞中对学院过去一年的科创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更加爱学习、爱科技、爱创新,吸收兄弟院校先进经验,积极投身课程学习和科技活动。他宣布2016年学术创新月暨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播放了科技文化节宣传视频,回顾了学生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的精彩瞬间和科技作品获奖情况,介绍了学院充分发挥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作用,积极引导师生参与各项科技活动并取得的喜人成绩。

曾获得数十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并在挑战杯中多次斩获佳绩的辽宁工业大学蓝和慧老师及其竞赛团队展示了团队风采精彩视频并做经验介绍,蓝老师通过一个个指导实例就参加学生创新活动的心得、为学生创造平台了解竞赛、教师的奉献精神等交流了指导比赛的经验体会,特别介绍了团队从无到有、克服困难、无私奉献、艰苦拼搏到一步步成长取得佳绩的历程,在场的很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北京交通大学苏立新从参赛作品、参赛过程、参赛体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如选题要精准、不要贪图高大上学业和竞赛精力要分配得当要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等,用亲身经历为学生如何参加挑战杯等高水平科技创新竞赛给出了有益建议。

电子信息系吴叶兰老师作为学院指导教师代表和大家交流了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比赛的经验体会。

各系教师代表介绍了科技节的活动安排,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将开展大数据引用与科技创新讲座、机器人及西门子竞赛展示、ERP实践教学体系及平台介绍、计算机应用与程序设计大赛等丰富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学术创新月作为计信学院创新教育、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活动品牌,旨在倡导学生创新实践,促进学生学术交流,提升学生学术涵养,拓展学生综合素质。2016年学术创新月将于5月至6月中旬举行,期间将举办竞赛经验分享、校友报告、名家学术报告、校内学科竞赛等20余项活动,也欢迎全校同学积极参与。